照顧厝裡心肝仔囝,疼惜社區老寶貝,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與您一起為愛扎根。

首頁
1
服務成果
2
愛的故事
3
小勇士的行走夢~勛勛4
http://www.jsswf.twmail.org/custom_62382.html 小勇士的行走夢~勛勛 小勇士的行走夢~勛勛 小勇士的行走夢~勛勛                                                         「ㄆ絲~~~」我是蜘蛛俠,看著開心學蜘蛛俠左右移動吐絲的勛勛(化名),很難想像一年前的他還無法站立行走。勛勛1歲時因無法站立、右側肢體明顯僵硬,所以勛勛的媽媽帶著他到醫院進行各種檢查,腦室過大及全面發展遲緩的診斷,讓媽媽決心帶著他走上早期療育的艱辛路。   勛勛是3歲半的時候來到中心的,剛來的勛勛雖然在大人的攙扶下可以站立幾秒,但更多的移動方式是坐著用左臀滑動。看著總是用羨慕眼光看著同學奔跑的勛勛,老師除了帶著勛勛加緊練習肌力及移位,為了增加獨立行走的機會,甚至將兒童課椅改成小推車、媒合適合的二手矯正鞋、與爸爸媽媽合作共同促進行走等,讓勛勛無論是在中心或家裡移動,都能有練習穩定走路的機會。   練習期間,經常因為身體不聽話無法好好移動而大哭或跌倒的勛勛,總是能像小勇士般不斷受挫後又爬起練習,終於在入學5個月後,勛勛能獨立放手行走了!甚至現在的勛勛也能克服不同的地形、獨立上下樓梯。   對一般同齡兒童而言,跑步、上下樓梯,是日常生活再正常不過的經驗,但對勛勛來說,行走需要的打直身體、控制肌肉、轉移重心卻需要數十個月的苦學。勛勛現在快5歲了,在老師及家人的共同努力下,每天仍持續不斷的學習各種成長獨立的技能,相信待未來能量完全充沛的時候,勛勛小勇士也能蛻變為可以照顧自己,幫助他人的小英雄!
http://www.jsswf.twmail.org/ 財團法人天主教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

照顧厝裡心肝仔囝,疼惜社區老寶貝,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與您一起為愛扎根。

小勇士的行走夢~勛勛        

                                        

314675df182cb7a0bcb16bf78d7bafa6.jpg

  
     「ㄆ絲~~~」我是蜘蛛俠,看著開心學蜘蛛俠左右移動吐絲的勛勛(化名),很難想像一年前的他還無法站立行走。勛勛1歲時因無法站立、右側肢體明顯僵硬,所以勛勛的媽媽帶著他到醫院進行各種檢查,腦室過大及全面發展遲緩的診斷,讓媽媽決心帶著他走上早期療育的艱辛路。
  勛勛是3歲半的時候來到中心的,剛來的勛勛雖然在大人的攙扶下可以站立幾秒,但更多的移動方式是坐著用左臀滑動。看著總是用羨慕眼光看著同學奔跑的勛勛,老師除了帶著勛勛加緊練習肌力及移位,為了增加獨立行走的機會,甚至將兒童課椅改成小推車、媒合適合的二手矯正鞋、與爸爸媽媽合作共同促進行走等,讓勛勛無論是在中心或家裡移動,都能有練習穩定走路的機會。
  練習期間,經常因為身體不聽話無法好好移動而大哭或跌倒的勛勛,總是能像小勇士般不斷受挫後又爬起練習,終於在入學5個月後,勛勛能獨立放手行走了!甚至現在的勛勛也能克服不同的地形、獨立上下樓梯。
  對一般同齡兒童而言,跑步、上下樓梯,是日常生活再正常不過的經驗,但對勛勛來說,行走需要的打直身體、控制肌肉、轉移重心卻需要數十個月的苦學。勛勛現在快5歲了,在老師及家人的共同努力下,每天仍持續不斷的學習各種成長獨立的技能,相信待未來能量完全充沛的時候,勛勛小勇士也能蛻變為可以照顧自己,幫助他人的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