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厝裡心肝仔囝,疼惜社區老寶貝,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與您一起為愛扎根。

首頁
1
服務成果
2
愛的故事3
http://www.jsswf.twmail.org/custom_131106.html 斗六兒發-最期待的聖誕踩街活動 斗六兒發-最期待的聖誕踩街活動 今天是孩子及家長們最期待的聖誕踩街活動, 因著好多人的愛心,讓我們不論是心裏或是袋子裏面的禮物,都裝的滿滿滿 ^__^。 以下感謝詞有點長,但都是發自內心的感謝: 謝謝身障大樓最棒的好夥伴,1樓雲林縣輔助器具資源中心以及身障科的叔叔阿姨們。 謝謝雲林縣政府社會處相關科室的叔叔阿姨們~~~ 謝謝婦幼非營利幼兒園的園長、老師,以及可愛的孩子們。 謝謝雲林縣稅務局的阿姨叔叔,還特別準備每個孩子一包禮物。 謝謝雲林縣斗六市公所的大家長,斗六市長林聖爵貼心為大家準備禮物,孩子收到都好開心。 謝謝雲林縣衛生局的叔叔阿姨們,讓我們有很美好的一天。 謝謝雲林縣斗六戶政事務所,特別為孩子準備了禮物。 謝謝斗六地政事務所,用心發放糖果給孩子們。 謝謝特別前來協助的雨婷跟子超志工,謝謝有你們。 祝福大家: 祝你有個快樂聖誕節,平安健康一整年! Wishing you a very happy Christmas and a safe and healthy all year.
http://www.jsswf.twmail.org/custom_130634.html 台西兒發-寶貝與治療犬樂樂的小故事 台西兒發-寶貝與治療犬樂樂的小故事 #寶貝與治療犬樂樂的小故事 #動物輔助治療 從9月至11月為期3個月 4次課程的動物輔療 帶給了寶貝好多回憶 從一開始看到治療犬樂樂時 大多寶貝雖然好奇 但要靠近時還是小心翼翼 到中期時 已經能自然的與樂樂 梳毛、擁抱、遊戲等等 甚至玩卡片辨識時 即使是口語較少的小寶貝 也能一眼認出樂樂的照片 自信且開心的將卡片給動輔師 而大寶貝們 也在每次老師預告樂樂要來時 快樂而期待的趴在窗邊 期待樂樂今天的到來 在此要十分感謝 天主教若瑟醫院 及 財團法人天主教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 提供辦理動物輔助治療的機會 這些活動對寶貝而言 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 除了透過遊戲的方式 增加不同的認知經驗 也透過實際相處 教育愛護動物的觀念 這些都是生命中 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唷
http://www.jsswf.twmail.org/custom_130633.html 聖母聖心日照-慶祝雙十節的活動~畫國旗 聖母聖心日照-慶祝雙十節的活動~畫國旗 慶祝雙十節的活動~畫國旗 青天白日滿地紅、還有漂亮的雙十圖案~ 長輩們專心的畫著~歡喜迎接國慶的到來
http://www.jsswf.twmail.org/custom_130110.html 斗六兒發-中秋採果趣 斗六兒發-中秋採果趣 今天中心帶著蝴蝶班的孩子,到大川果園郊遊、體驗 謝謝最帥氣的彥甫叔叔以及最漂亮的孟娟阿姨,帶領我們認識檸檬、白柚、柚子、金桔....;不只能聞/能摸更能吃),還在果園裡看到青蛙、烏龜、魚、蜻蜓,每一項體驗都讓孩子驚呼連連。 園主更是貼心的留一顆大大的文旦樹,讓孩子體驗拔文旦的樂趣,還帶領我們品嘗香甜多汁的文旦,以及DIY製作果汁,孩子跟家長們都好開心能夠參與這次的活動。 真心謝謝大川果園, 謝謝園主在這麼繁忙的時節,願意空下時間招待我們的孩子們 事前貼心的幫我們想到很多細節,只為了給家長及孩子們更有趣的生活體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編真的很真誠地告訴大家,大川果園出產的柚子/文旦,真的是香甜Q彈多汁好吃,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吃看看!!!!!超級無敵推薦的啦 !!! 期待下次花開的時候,我們還能帶孩子一起前往體驗喔(打勾勾) ------------- 還有還有 謝謝 S-Pace 運動空間的子超叔叔來幫忙拍照,期待之後的照片喔!
http://www.jsswf.twmail.org/custom_127002.html 台西兒發-小農的紅蘿蔔收成囉~ 台西兒發-小農的紅蘿蔔收成囉~ 經過5個月的細心照顧,紅蘿蔔終於收成了! 希望中心的小蘿蔔頭們在老師及媽媽爸爸的愛與細心的照顧下, 也要健康快樂的長大!
http://www.jsswf.twmail.org/custom_127001.html 斗六兒發-愛讓我們在一塊-親子運動營 斗六兒發-愛讓我們在一塊-親子運動營 112.02.10週五,我們順利在公園舉辦第一場[愛讓我們在一起-親子 運動營]活動謝謝太陽公公給了好天氣謝謝雲林縣政府補助經費謝謝家長陪伴孩子一起參與-------------------------------最感動的是有社區民眾主動詢問是否可以加入,只要再膨鼠公園看到我們,都可以主動詢問是可以加入同樂。我們也希望能讓孩子多點機會與外界互動,在過程中讓孩子學會與他人友善互動、學會輪流、等待,且透過遊戲,更可以增加孩子肌肉發展、精細動作等等;最重要的是增進親子間互動關係。
http://www.jsswf.twmail.org/custom_119575.html 因為有您 接住愛~小愛 因為有您 接住愛~小愛 因為有您 接住愛   初見面時,鼓鼓的臉頰上搭配著怯生生的表情,安靜的小愛(化名)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小愛是在4歲時進入中心就讀的,剛入學的小愛雖然對自己的名字有反應,但很少發出聲音,老師問問題時更是沉默。小愛媽媽說小愛曾經讀過幼兒園,但因無法自主表達,加上適應不良,最後也未再前往。   為了打開小愛的心房,老師帶著同學陪小愛玩扮家家酒、一起散步、認識大自然、與爸爸媽媽合作陪小愛練習表達等…漸漸地,認知、語言等各項發展能力落後的安靜小愛,也開始慢慢的進步,甚至能在心情好時,跟著同學跳舞哼歌,讓小愛爸爸媽媽十分欣慰。   但就在今年的5月,身為家庭經濟支柱的小愛爸爸,在來接小愛放學的路上,為閃避來車而發生重大車禍,讓原本經濟就不寬裕的小愛家,頓時陷入困境。後續小愛爸爸出院後,除了需長期休養無法工作,也因為就醫開刀積欠了數十萬的醫藥費,讓同時要照顧爸爸、小愛、弟弟的媽媽產生排山倒海般的壓力。   雖然吃飯、生活的經費暫時可以支應,但小愛每月固定支出的就學費用,讓沒有收入的小愛家實在無法負擔。為減輕小愛家的壓力,除了適時陪伴小愛媽媽,社工也協助小愛申請了由善心團體捐贈的弱勢家庭就學補助,讓小愛的學習路不因家庭變故而中斷。   每一元的就學捐款就像一雙溫暖的手,當家庭突發變故或經濟困難時,能適時的用愛接住。4歲半的小愛,已經可以獨自完成簡單的描線作業,甚至發現錯誤時,會用簡單的詞彙告訴媽媽自己做錯要塗改,這樣的進步,除了老師、家長的用心陪伴,也是集結社會大眾的愛心,才能延續完成。
http://www.jsswf.twmail.org/custom_62382.html 小勇士的行走夢~勛勛 小勇士的行走夢~勛勛 小勇士的行走夢~勛勛                                                         「ㄆ絲~~~」我是蜘蛛俠,看著開心學蜘蛛俠左右移動吐絲的勛勛(化名),很難想像一年前的他還無法站立行走。勛勛1歲時因無法站立、右側肢體明顯僵硬,所以勛勛的媽媽帶著他到醫院進行各種檢查,腦室過大及全面發展遲緩的診斷,讓媽媽決心帶著他走上早期療育的艱辛路。   勛勛是3歲半的時候來到中心的,剛來的勛勛雖然在大人的攙扶下可以站立幾秒,但更多的移動方式是坐著用左臀滑動。看著總是用羨慕眼光看著同學奔跑的勛勛,老師除了帶著勛勛加緊練習肌力及移位,為了增加獨立行走的機會,甚至將兒童課椅改成小推車、媒合適合的二手矯正鞋、與爸爸媽媽合作共同促進行走等,讓勛勛無論是在中心或家裡移動,都能有練習穩定走路的機會。   練習期間,經常因為身體不聽話無法好好移動而大哭或跌倒的勛勛,總是能像小勇士般不斷受挫後又爬起練習,終於在入學5個月後,勛勛能獨立放手行走了!甚至現在的勛勛也能克服不同的地形、獨立上下樓梯。   對一般同齡兒童而言,跑步、上下樓梯,是日常生活再正常不過的經驗,但對勛勛來說,行走需要的打直身體、控制肌肉、轉移重心卻需要數十個月的苦學。勛勛現在快5歲了,在老師及家人的共同努力下,每天仍持續不斷的學習各種成長獨立的技能,相信待未來能量完全充沛的時候,勛勛小勇士也能蛻變為可以照顧自己,幫助他人的小英雄!
http://www.jsswf.twmail.org/ 財團法人天主教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